夢地

渴望

我是很愛你

這是我自己無法自控
但我冷靜下來,這次我真的在想
也許我們是真的不適合

當一個人要盡其量迎合另一個人時
那必然要放棄自己的想法去妥協
當我們每次聊不到一塊時的結論
就是我們不合適不會在一起
緊接的是你每次的動怒和辱罵
我只是和你想法不一樣
並沒想和你爭個勝負
我都很希望可以盡快平息
妥協,不提起可能爭議的話題
成了我覺得最舒服的方式

但這次我也感受到
除了愛
我也渴望有一個可以交流的伴侶
可以舒服交流,說錯話也能打打趣
除了性和愛
有情緒有時間可以說說我每天的傻想法
一句「我懂」,是包容、尊重和認同
可能對人生沒有益處
但的確是我今天想過的事情
說出來只是分享
難道我們是一聊性和愛之外便會吵架?
我真的吵架吵累了
我理解你身體不舒服的急躁
也能包容你情緒上的激動
只是,我們在根本上可能真的不適合

也許我們是真的沒什麼共同話題了
也許我最近發生的事情都比較負面
唯一只有工作能讓我快樂一點
也實在沒有什麼想與你分享的
我相信總有艱難的時間是沒人能理解的

除了工作以外也沒什麼交接
雖說成長背景有相似的地方
但我們對家庭的意識是不一樣的
對中國政治的認識我不深入
坦白說那個改憲我看過原文兩次沒有看懂
也沒有興奮去深入咀嚼
我知道是改變現有的制度
我以為是可以更公開的選擇領導者
哪怕任期長一點,我也覺得對現況會有轉機
只要願意改革改變,都是進步的一種

當我知道我可能錯了
我馬上再去搜原文去看
同時收到工作的電話
我原文還是看不懂
也知如果我說我沒仔細看也看不懂沒興趣

你會認為我是一個無趣的人
一個不看新聞不堅持的人
我想到你會對我失望
也證明了我們無處可以交流
什麼都不懂的女生,一個花瓶
一個想法幼稚想法配不上你
我心裡很害怕,我怎樣都要裝著能交流一樣
不讓你發現我後面是空的
讓你快點結束話題,那今天就算過了

現在回想起
我們的關係真像是領導和員工
每天都有一個考核標準
每天要迎接未知的挑战
連朋友的交流都不是呢
我潛意識中我要讓自己達到某個高度
必須到某個範圍
不然就會被遺棄
如伴侶之間成這樣,也是挺可悲的

這種壓迫感是我自己幻想出來的
還是我們的不合適呢

這個也許值得我們深思
這種壓迫感讓我想吐
考試也不會讓我如此緊張
我對事情沒有十分執著的意念
有就有,沒有也罷
但對你和你說的話
這刻我聯想到的是用來吊頸的繩子
一刻不能放棄
一說錯話便是終結

這樣我們長久下去
都不會是健康的相處
我心疼你,喜歡你
但這次也實在讓我反思
我們是不是真的不合適

我就是我
我並不想去模仿某一個形象
當你處處覺得失望
覺得我和你理想中不一致
也代表著我們也許不是對方的Mrs. Right

「如果你是這樣的人,我想我們不適合在一起」說真的,我聽到這句話身體已經習慣有反抗的反應,讓我覺得難道兩個人相處只為在一起嗎?那我們的對話和相處是在評核之中嗎,這樣不覺得很可怕嗎?為什麼要給出這樣的評核標準去警示,如果是一個人不舒服,另一個人也會感覺到,那最後自然不會再一起。

我們沒有必要爭吵
每個出現在自己人生裡的人
都帶著一份出現的意義
我的出現,可能讓你更珍惜現有的生活
或讓你找到更適合的人
你的出現也讓我看到自己
沒有你,就沒有後來
這是我們必須要經歷的

我們上周說好了都退一步
就是不想在不適當的時間用條件和期望去框架對方
我們追求的愛情和伴侶
都是身和心都能交流
沒有壓力可以放鬆的

工作我們既然開始了,我會儘力去完成現有的工作。我沒有偷懶也沒有虛度時光。我進度是比你慢,做一個項目花的時間長,但我也在學習中,也在不斷的進步。


今年我們都儘全力去做好工作,如果真的什麼都沒有,那我肯定是能力有問題,擔不起這個位置,那我也不會再拖累你,也不會把你任何一個資源拿走,我會退出讓你覺得滿意的人順利接手。我只希望我們今年的工作不會因為我們兩人的吵架而再次拖垮,我們都不希望,對吧?

评论(2)